实践教学

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正文
我校与都匀市民族中学举行合作共建教育硕士实践教学基地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1   来源:

2019528日下午, 我校与都匀市民族中学合作共建教育硕士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都匀市民族中学会议室举行。我校研究生部部长董昌文、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龙海燕、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柏云兴、教育专业硕士点负责人白正府,都匀市民族中学校长刘盛康、副校长罗芝银、唐铭、校党委副书记覃汝俊出席。都匀市民族中学有关处室负责人、教师代表,我校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由唐铭主持。

 

IMG_2950.JPG

签约揭牌仪式现场

首先,都匀市民族中学校长刘盛康致辞,对我校一行到民中签订合作协议并为教育硕士实践教学基地揭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都匀民中发展历程及概况。此外,刘校长对两校合作寄予深切厚望,希望两校能借此契机,深入开展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接着,我校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龙海燕介绍了学院概况及教育专硕点建设情况;其中,龙海燕院长着重强调了我院在发展中子啊全国取得的两个第一的成就——全国第一个以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挂名的学院及全国第一个认知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此外,就两校在教育硕士实习基地基础上可开展的合作内容及在民族文化其传承研究方面开展深入的合作进行探讨,并与都匀市民族中学达成召开专项会议探讨的协议。随后,研究生部副部长董昌文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历程及当前研究生培养情况,代表研究生表态学校将大力支持米怒斩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的教育专硕点建设。

 

IMG_2970.JPG

董昌文、刘盛康代表两校签订合作协议

随后,董昌文、刘盛康代表双方签订《贵州民族大学都匀市民族中学合作共建教育硕士实践教学基地协议》,并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与会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分别就教育专硕今后的实践教学和实践导师安排,科研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IMG_2984.JPG

董昌文、刘盛康为教育硕士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最后,我院党委副书记柏云兴表示,贵州民大与都匀民中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开展合作共建工作,对双方都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本次合作协议的签订,进一步深化两校合作,必将为今后双方的进一步发展奠定重要的基础。希望与都匀民中建立良好长效合作与互动机制,在研究生培养、青年教师进修、民族文化研究、双百工程、教学科研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把都匀民中这个教育硕士实践教学基地建成一个示范基地;同时也期待与都匀民中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推动双方共同发展。

上一条:学院到罗甸县边阳中学商议“教育实践基地”共建事宜 下一条:我校与贵阳市民族中学举行合作共建教育硕士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