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学术讲座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院成功举办2022级研究生迎新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5   来源:


9月10日,恰逢中秋和教师节双节相遇。为欢迎新生入校并迅速适应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在疫情特殊时期,我院开展了主题为“疫亦秋实,共话中秋”的2022级研究生线上迎新会。学院院长龙海燕、副院长徐佳、教育专硕点各领域(方向)负责人、导师代表、研究生培养科负责人、班主任及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线上迎新会。会议由教育专硕点负责人岳彩镇博士主持。

 

1 线上迎新会截图

首先,院长龙海燕致欢迎词,对新生入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师生表达了中秋节、教师节的祝福。龙海燕与新生分享了自己读研时的学习生活经验,介绍了教育专硕点的基本情况,向研究生提出在校期间学习、生活以及思想道德修养等方面的要求。当前正值学校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龙海燕叮嘱大家务必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执行工作指令,做好个人防护和心理解压。

 

2 院长龙海燕致欢迎词

随后,副院长徐佳对研究生学习、教学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要求大家合理安排疫情期间的在校学习生活,并对研究生提出了“热爱专业、努力学习、修炼师德”的12字建议。

接下来,教育专硕四位领域(方向)负责人王国超、甘伟、王进明、侯丽平先后对各领域(方向)作了介绍,就人才培养方案、研究生学习等新生关心的问题做了详细讲解,对研究生学习或将来从业方向需要具备的基础知识、学习能力与专业技能等进行了介绍和解读,并对研究生的学习提出了相应要求。紧接着学生代表高萍、罗欢、范兴卫、冉芹芹、赵娇等先后就研究生的学习期愿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导师代表石玉昌、刘钰、李科生、白正府对2022级硕士研究生表达了关怀,分享各自专业领域的研究方向以及学习经验,并对研究生的阅读、写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过这次交流,2022级研究生明晰了学习目标,了解了学习路径,对自己今后三年的学习生活等有了一定的认知。

 

上一条:学院“师说·讲坛”开讲 下一条:爱与责任携手同行——王国超国家社科基金课题调研工作纪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