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学术讲座
通知公告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讲座>>正文
学科教学(历史)专硕2020年秋学期同课异构系列教研活动(第一期)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0   来源:

20201118日,教育专硕学科教学(历史)同课异构系列教研活动在花溪校区15号楼609教室开展。活动采取学生讲课+教师点评的方式进行,点评人为贵阳一中高级教师、贵阳市骨干教师吴丹,此次同课异构活动的研讨课例为人教版高中历史教科书必修一第一单元第一课《夏、商、西周的政治制度》。参加此次讲座的有学科(历史)方向专硕负责人王晓辉老师及20192020级学科教学(历史)专业全体研究生。

 

活动现场

在此次教研活动中,2020级杨再芝、张应兰和施宁伶三位同学根据教材,并结合自己的思考进行讲课。三位同学在讲课过程中都体现了自身对该课的理解。同学们讲课结束后,吴丹老师对三位同学讲课内容进行了精彩而精准的点评,指出大家存在的问题,并对教案的架构和书写进行了详细指导。

 

吴丹老师分享现场

教研活动结束后,学科教学(历史)方向负责人王晓辉副教授对活动进行总结。他鞭策同学们下去总结经验、反思自身问题,同时鼓励大家向优秀一线中学历史教师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教学水平。

文:王瑞华

   图:王瑞华

 

上一条:学科教学(历史)专硕2020年秋学期同课异构系列教研活动(第二期) 下一条:“新课改背景下的语文课堂教学思考”讲座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