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学术讲座
通知公告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讲座>>正文
​筑牢抗疫心防线——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师说·讲坛”开讲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1   来源:

 

九月初,贵阳疫情猝然而至,影响了学生的正常学习生活,诱发了学生心理状态的波动。为引导学生正确对待和处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情绪变化,切实做好广大师生的心理健康工作,缓解师生负性情绪,减轻心理压力,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师说·讲坛”于107日下午成功举办,学院邀请贵州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杨满云博士为学生线上开展心理健康讲座。讲座由教育专硕点负责人岳彩镇博士主持,学院副院长徐佳及2021级、2022级教育专硕研究生参加讲座。

 

1 线上讲座截图

本次讲座主题为筑牢抗疫心防线——疫情防控下学生心理应激的察觉与调适”。杨满云老师从认知、情绪、行为、生理四个方面讲解了疫情防控下会产生的心理应激反应。分析了疫情影响下的个体压力源,让学生学会疫情防控下心理应激的自我评估,并引导学生针对自己的情绪状态进行自我调适。

通过杨满云老师对心理应激的分享学生们意识到了在应激情境中保持对身心状态的自我觉察的重要性,提升疫情应激下的情绪调适能力,增强了对自己行为的自我控制能力。

 

2 学生认真听讲座

此次讲座是学院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师说·讲坛”系列讲座的第一讲,接下来,学院将邀请其他高校、中小学、幼儿园相关专家为学院师生开设学术讲座,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激发学生的学术志趣,提高学术素养。

 

图文:

一审:岳彩镇

二审:徐  

三审:柏云兴

上一条: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 “学而思·论坛”顺利举行 下一条:学科教学(历史)专硕2020年秋学期同课异构系列教研活动(第三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