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学术讲座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石玉昌老师带领研究生赴黎平县城关第七小学参观学习并进行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5   来源:

 

为提升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专业素养和增强他们的教育实践研究能力,2021年10月8日,贵州民族大学民族石玉昌老师贵州省图书馆馆长韩洪、贵州大学费自强老师、贵州省少儿馆长周琦一同带领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顾金花、王秀英、唐秋怡等赴黎平县城关第七小学参观“布客书屋建设,并开展调研活动。

 

调研现场

10月8日下午5点,大众科学课题组交流会在黎平县城关七小四楼会议室举行。该校吴显姣副校长作为课题组组长主持了此次会议,石玉昌老师针对该校目前各学科课程设计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解析,课题组各成员也针对各自所设计的课程进行交流。交流会在和谐、激烈的氛围中进行。

10月9日下午2点10分,大众科学科普课程讲座在该校一楼大会议室举行。讲座由石玉昌老师主持,费自强老师做了关于鸟类摄影科普知识专题讲座:《鸟类的世界——如何像鸟儿一样思考》。

 

 

费自强老师首先从自己拍摄的不同鸟儿的图片引入,让大家先认识了不同的鸟儿,激发了同学们和老师们的兴趣,接着引导大家在图片中了解鸟儿的生活习性,从图片中观察鸟儿的情绪及鸟儿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最后费老师强调鸟儿是大自然的好朋友,我们要做爱护生态的好公民。费老师结合自身对大自然的认识,深入浅出的分析了人类与大自然的亲密关系,使课题组成员从中更明晰了大众科学课程研究的方向。紧接着,石玉昌老师对今天会议的内容做了一个简要的梳理和概括,并对课题组成员接下来的研究工作提出殷切期望。最后,该校胡巍校长、吴显姣副校长带领大家参观了本校的“布客书屋”建设。

总之,金秋十月秋意浓,调研硕果囊中收。科学来源于生活而服务于生活,只有将理论科学与生活科学大众化,深入调研,才能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此次外出调研学习收获颇丰,不虚此行!

                                

                                               撰稿人:李应岚

                                               核稿人:陈昌芬

                                               20211010

 

 

上一条:学院2021级教育硕士研究生班委竞选活动 下一条:龙海燕教授带领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到关岭县民族高级中学开展教学实践调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