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学术讲座
通知公告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讲座>>正文
学科教学(历史)领域举行2020年秋学期系列讲座第三讲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30   来源:

20201027日,教育专硕学科教学(历史)系列讲座第三讲在花溪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主讲人为贵阳一中资深历史教师赵伟,讲座题目为《研究教材--备课要细,授课要准》。参加此次讲座的有王晓辉老师及2019、2020级学科教学(历史)专业全体研究生。

 

讲座现场

在讲座中,赵伟老师对高中历史教材进行了非常细致的研究,主张根据高考命题规律来确定授课的重难点。包括目录研究,解读教材目录各章节之间的关系;课程标准的研究,要求加教师根据课标的指导性的教学原则和评价建议确定教学时间的分配和教学目标的确定。但教师备课要细致,教材涉及到的知识点,教师都应有所准备;对课文的研究,则要对课本如何引入、过度、结束进行解读。

 

互动交流

讲座结束后,王晓辉老师对本次讲座做了总结,认为此次讲座对于提升同学们对教材的认知很有意义,并希望同学们对赵老师的讲座内容认真思考,在以后的学习和研究中加大对教材的重视。

                       

文:王瑞华

                       图:王瑞华

 

上一条:“新课改背景下的语文课堂教学思考”讲座成功举办 下一条:学科教学(历史)领域举行2020年秋学期系列讲座第二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