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学术讲座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贵州民族大学2020级教育专业硕士贵阳市民族中学见习聆听班主任工作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4   来源:


为更好开展研究生见习和实习生作,贵阳市民族中学于2021年10月21日开展“乐促草长 静待花开”的班主任工作专题讲座。本次会议由贵阳市民族中学钟祥老师主讲,北京师范大学、贵州大学和贵州师范大学的本科实习生,贵州民族大学2020级教育管理、学科教学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

钟祥老师授课

讲座中,钟老师通过幽默诙谐的方式,简明精炼地向同学们讲述班主任工作经验。钟老师表示班主任工作中会遇到的各种始料未及的问题,如何用行之有效的方法解决,是大家需要思考的问题。他表示放下架子,蹲下身子,丢下面子,平等和孩子们交流,幽默风趣地施以教化,友善真诚地与孩子们相处,构建和谐互信关系——有效教育的开始;同时,他强调:教师的一言一行都必须经得起道德的拷问、法律的考量和时间的考验。

讲座交流

每个成功的班主任都有自己一套独特的管理方式,每套独特的班级管理方式既是做好学生工作的良方,又是老师多年工作经验的智慧结晶。通过本次“乐促草长 静待花开”班主任工作经验专题讲座,不仅为在场见习、实习的学生加固了教师成长之路的明灯,同时为大家在今后的教师漫道上坚持有教无类,学会因材施教,做到教学相长奠定了基础。

陈昌芬文/图

2021年10月21日

上一条:贵州民族大学2020级教育专业硕士贵阳市民族中学见习总结交流会见习总结交流会 下一条: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2021年学业奖学金评定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