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学术讲座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贵州民族大学2020级教育专业硕士贵阳市民族中学见习总结交流会见习总结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5   来源:

 


2021年10月22日,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2020级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见习总结交流会于贵阳市民族中学会议室正式开始。会议由贵阳市民族中学教学处童雄兵主任主持,我院2020级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童主任就“关于教学管理与师生发展”主题,从“教学处工作汇总、备好课是上好课的基本前提和保障、抓课堂教学、促有效学习、抓考试研究、促教学针对性、重校本教研、走共同进步之路和抓日常工作、促细化管理”六大方面与见习组同学作了由浅入深的交流。接着,见习组长陈昌芬发表见习感言并组织大家进行交流心得。陈昌芬表示:见习使我对高中教育教学工作有了新的认识,有了用母亲般胸怀去爱小学生的经历,我更想扮演一回‘父亲’,到中学给孩子有深度的爱。

主题交流


见习是学习路途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任何一项有意义的活动都离不开崭新的开始、丰富的中途和完满的结束。同学们各自都表示在此次见习活动中收获良多、受益匪浅;无论是从见习指导教师的课堂中,还是从班主任钟祥老师的讲座里,亦或是从教学处童雄兵主任认真负责、兢兢业业的教育教学专研精神中,大家都深感教育道路要靠脚行走、教学经验要凭智慧积累,善于思考、勇于实践、勤于总结,教育教学工作的长河才能涓涓细流。

会议合影留念


撰稿人:陈昌芬

2021年10月22日

上一条: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学科教学(语文)领域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次学术例会 下一条:贵州民族大学2020级教育专业硕士贵阳市民族中学见习聆听班主任工作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