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学术讲座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学科教学(语文)领域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次学术例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5   来源:

2021年10月22日,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学科教学(语文)领域第一次学术例会于15栋综合教学楼613会议室正式开始。会议主题为“研究与经典”,由我院李一如老师主讲,龙海燕院长出席,2021级、2020级、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李一如老师主讲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作为一名研究生应具备怎样的问题意识、如何开展学术研究以及如何进行经典研读三个方面进行。李老师指出,科研是研究生的基本要求,问题意识是进行学术研究的基础和前题,只有具备敏锐的观察力,于细微处寻找才能发现值得研究的问题;而为何研究,怎样研究是整个研究生阶段同学们应该不断摸索的问题。

他强调,作为语文学科教育方向的研究生,不光要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教学能力,同时还要能够针对教育教学实践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及时地整理和研究,提高自身科研水平,将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起来。李老师还给同学们推荐语言学、文学等方面的名家经典,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研读经典的同时锻炼提高自己的问题意识,积极探寻寻找问题的方法、解决问题的途径,拓宽理论总结的视野。


会议现场


会议最后,龙海燕院长对全体同学提出殷切的希望:同学们要成为上课会教学,课下能钻研的学问家、教育家、讲演家、心理学家。通过本次会议给处于迷茫和困惑中的同学们指明了未来学习和发展的方向,为同学们更好地进行学业提供了帮助。

陈臻凤图/文

上一条: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学科教学(语文)领域2021-2022学年第二次学术例会 下一条:贵州民族大学2020级教育专业硕士贵阳市民族中学见习总结交流会见习总结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