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学术讲座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学科教学(语文)领域2021-2022学年第二次学术例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7   来源:

 

2021年10月24日,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学科教学(语文)领域硕士研究生第二次学术例会于15栋综合教学楼613会议室正式开始;会议主题是“毕业论文学术研讨会”,由我院龙海燕院长主讲,2019级、2020级、2021级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硕士研究生和2019级少数民族语言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主要针对学生的毕业论文进行探讨。徐永娜在会上对自己的毕业论文进行了展示,她的研究题目是“初中语文词类教学法研究”,她调研了贵阳和驻马店的两家初中学校对语文词类教学存在的现状和问题。针对该论文,龙院长表示在研究初中语文词类教学的同时,应先了解初中语文在这方面的一个标准和要求,根据国家制定的课标再实施,且调查对象应具备普遍性,提出的问题需要具备代表性,同时论文格式和细节也应该根据相关的要求进行调整,对学术要严谨认真。接着,研究少数民族语言方向的两位同学也依次对自己的论文进行了展示。


会议现场


通过本次会议,使不同专业方向的同学间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不仅增长了学生的见识,也提升了学生的学术素养。同学们表示,这种论文研讨方式很有必要;通过这样的方式,能够为后面的毕业答辩提供更好的思路,做更充分的准备。

上一条:“优化语文教案设计,提升语文备课能力”——学科教学(语文)专业领域语文教案比赛 下一条: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学科教学(语文)领域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次学术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