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学术讲座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优化语文教案设计,提升语文备课能力”——学科教学(语文)专业领域语文教案比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2   来源:



2021年10月31日,为加强和提升我院学科教学(语文)硕士研究生对中学语文教材的自主研读能力和教学方案设计能力;学科教学(语文)专业领域语文教案设计比赛在15栋613会议室正式开始。学科教学(语文)全体导师出席本次活动,学科教学(语文)硕士全体研究生参加活动。

学生教案汇报

本次比赛,全体学科教学(语文)硕士研究生赛前精心准备,深入研读教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现代教育思想以及新课标、新课改之要求开展教学方案设计;秉持教学目标明确,能认真把握教学重难点,教案内容做到“少而精,简而明”,教案中注重启发引导,善用鼓励性的语言,以饱满的热情感染学生。

学生教案汇报

汇报结束后,导师们根据参赛人员的表现认真评审,指出同学们教案设计、汇报中的不足,并提出建议;同时对于优点也予以赞扬,为本次比赛做了精彩的点评。活动最后,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评选出学科教学(语文)专业领域语文教案设计比赛一、二、三等奖共计12人,优秀奖5人。

导师审阅教案设计

本次教案竞赛的顺利开展,一方面,为学科教学(语文)全体研究生提供展示自我风格、自我成长的平台;既得到经验的积累,教育教学理论以及教案设计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又磨合个人能力,为今后的成长奠定基础。另一方面,这次学科教学(语文)专业领域语文教案竞赛活动给我院学科教学(语文)全体研究生,在新课程改革的道路上探索和实践教学新理念、新思想、新方法创造了良好的沟通和交流平台。

严雨秋图/文

上一条: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学科教学(语文)领域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次学术例会 下一条: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学科教学(语文)领域2021-2022学年第二次学术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