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学术讲座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学科教学(语文)领域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次学术例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3   来源:


2021年11月1日,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学科教学(语文)第三次学术例会于15栋综合教学楼613会议室正式开始;本次会议主题为“三年韶华悟人生”,由我院王进明老师主讲,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研究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王老师就“用三年时间认识你自己”、“研究生要立大志、明大德,不断提升自我素养”、“研究生求学是一个苦乐并存的过程”、“入乎其内,近乎其外”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述,警示我们要有规划地学习,为自己的职业发展而努力。在研究生学习期间,在扎实基础知识的同时,要锻炼教学实践的能力;同时,也应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执着于一次的得失,而是不断打磨自己,提升自己的能力。随后,大家就学习上的困惑与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讨论,同学们互相交流;接着,王老师就大家提出的就业、撰写论文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交流现场


会议最后,王老师强调“通百技不如精一技”,作为学科教学(语文)领域的研究生,不仅应致力于分析教材,寻找切实有效的教学方法;还要提高语文水平,对阅读和写作方面进行深入的研究,才能找到语文教学的规律,进而提高语文素养。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不仅对于研究生的学习有了全新的认识,明确了研究生期间的努力方向,同时更了解语文教师的任务与使命。

申红图/文

上一条:贵州民族大学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2019级教育专硕论文中期检查总结2019级教育专硕论文中期检查总结 下一条:“优化语文教案设计,提升语文备课能力”——学科教学(语文)专业领域语文教案比赛

关闭